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我市粮油企业积极参展全国第三届粮食交易大会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0-10-23 15:22

10月19日至21日,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聚优质、强产业、畅物流——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主题,旨在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六稳任务,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不断建设完善全国性粮食产销合作平台,加快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

郑州市在本届粮食交易大会上共有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博大面业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中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9家涉粮企业参展,9个参展企业展位面积共计297 ㎡。开幕式后,市政府李喜安副市长、冯卫平副秘书长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李文岭局长等一行人来到来到郑州市展区进行巡视指导,详细询问参展企业的生产经营、参展产品以及价格、销量等具体情况,现场品尝相关产品,并勉励企业要再接再厉,以科技带动品牌发展,研发出更多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质产品,为提升粮食质量安全,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大会总展览面积 7.5万平方米,全国31 个省(区市)政府代表团,知名院士专家、大型涉粮企业、全国好粮油客商等云集榕城共商粮事。大会期间我市9家参展企业达成多项采购和销售意向,共签订合同4亿多元。

2018年以来,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成交各类粮油4335多万吨,成交金额1061多亿元,为促进现代粮食产业发展,推动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有效率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