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直播预告:“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专题研讨会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时间:2021-03-15 18:18

粮食安全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全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七连丰,产量连续6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2035年发展宏伟目标,强调要适应确保国计民生要求,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底线,健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刚刚公布的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也明确指出,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入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确保粮、棉、油、糖、肉等供给安全。

为贯彻落实“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粮食电子交易平台的新型粮食购销体系功能,河南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计划于2021年3月16日举办“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质增效保粮安’专题研讨会”,特邀业内知名专家作主题演讲。会议形式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9:30分在快手平台开始直播,敬请关注。


直播预告:“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专题研讨会

 

专家议题

 

直播预告:“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专题研讨会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讲嘉宾:程国强

现任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特聘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国际合作局原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副会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粮食经济学会副会长。曾参加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谈判,任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代表团农业谈判专家组组长。连续11年参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文件和中央1号文件起草。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发展奖二等奖、薛暮桥价格研究奖。

  

直播预告:“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专题研讨会

《粮食市场和供需形势分析》

主讲嘉宾:王晓辉 

农业经济管理学博士,历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编辑、副处长、处长,调控司副司长,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副主任。长期关注并致力于中国粮食的供给、需求与价格变化等领域的研究。参与过的部分课题包括《中国粮食中长期动态平衡系统研究》、《中国玉米市场价格波动监测预警体系研究》、《促进我国大豆加工业健康发展的对策研究》、《中国玉米深加工工业发展现状展望与中长期供给能力研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