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河南省“豫麦”系列标准调研组到郑州开展调研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1-04-26 16:54

4月25日,省“豫麦”系列标准调研组赴我局开展调研座谈,现场听取郑州市有关单位和企业对“豫麦”品质标准的要求和建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喜胜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就“豫麦”品牌的情况、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解。我市小麦种植企业、加工企业、用粉企业、仓储企业等14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在调研座谈会上积极发言,对各自企业的小麦仓容量、生产量,以及优质小麦品质指标如品种、纯度、面筋含量、吸水率、形成时间、稳定时间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打造“豫麦”品牌,就是要从“农民种什么、企业加工什么、居民吃什么”来引导农民种植结构调整,实现“居民想吃什么、企业加工什么、农民种植什么”,逐步做到优粮优种、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使种粮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加工企业获得好的经济效益,广大人民群众吃到可口健康的食品,营造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悉,省“豫麦”系列标准调研组已在信阳、周口、新乡进行了实地摸底调研。此次,通过深入调研我市小麦粉加工及用粉企业优质小麦相关标准,进一步掌握了我省不同小麦主产区优质小麦品质标准现状,为指导优质小麦标准制定,打造“优质粮食工程”升级版,培育“豫麦”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