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暨2020年双节廉政谈话会
来源:办公室、机关党委  时间:2020-01-04 10:56

1月3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全市2020年“双节”廉政谈话会精神。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雅琳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疯狂的土壤》,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雅琳传达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传达全市双节廉政谈话会精神并作讲话。

李文岭指出,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是在特殊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点工作抓好落实,纳入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要对标市委的世界眼光、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等目标要求,把2019年的工作总结好,巩固好的工作基础和良好的发展态势,深入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和“十四五”粮食产业发展规划,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粮食人新的更大贡献。

李文岭强调,召开廉政谈话会是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常态”也是“长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各级纪委对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安排部署,从相关案件中汲取教训。一要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之“钙”,是主心骨,是灵魂。只有不断的学习,入脑入心的学习,真学真信笃行,才能守好底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于律己,守好行为底线。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系好第一粒扣子,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管住小节,管好家属子女身边人,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净化“朋友圈”、“社交圈”;三要为民服务,增强宗旨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粮油市场价格监测、保供稳市工作,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安全生产和节日值班工作;四要履职尽责,加强监督。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自觉肩负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用好民主集中制和民主生活会制度武器。部门负责同志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对自己、对组织、对群众、对家庭负责有机统一起来,确保欢乐、廉洁、和谐过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