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党课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06-30 10:32

6月30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进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授课,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党课。


李文岭同志在党课中指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衡量标准是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是十分重要的内容。党课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一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历史基础和现实依据;二是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深刻内涵;三是以“十个聚焦”为引领,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落地生根。

李文岭同志强调结合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就是要更好践行“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使命,在更高层次上保障粮食安全。我们要以“十个聚焦”为引领,不断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走深走实。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加强党建引领、强化作风保障。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扎实做好统战和群团工作,以党建引领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强化作风保障。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发展。要以维护好种粮农民利益为导向,全面提升“为耕者谋利”的能力;要以粮食产业发展为引擎,全面提升“为食者造福”的水平;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三送一强”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为业者护航”的本领。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围绕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