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09 10:54

9月30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主持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讲话、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研究讨论了《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帮扶石板沟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方案》。

会议认为,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是重要政治任务。全系统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做好脱贫攻坚及帮扶工作作为巡察整改的重要内容,把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融入脱贫攻坚大局,举全局之力、全系统之力做好帮扶石板沟村的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把工作做到点子上。要按照省市委脱贫攻坚总攻动员会要求做好规定动作,重点围绕应对疫情灾情工作、稳岗就业、消费扶贫、脱贫攻坚回头看、两类户监测帮扶、易地搬迁后扶、困难群体兜底保障、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化解各类风险、总结宣传10项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对照国家督察反馈的四个方面11项问题,相互相对照,是否还有短板。还要结合省市历次督察考核反馈问题看一看是否清零,补齐工作短板。在把握政策层次上,首先是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其次是相关行业扶贫政策落实,第三是长远发展问题,主要是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扶贫与扶智结合。在扶贫对象上,要高度关注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户。乡村振兴的衔接要围绕5句话总要求来对接,谋划长远发展。

会议强调加强对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要形成“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工作机制。要调整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局机关要全员参与,落实帮扶责任;要落实局党组班子成员调研指导督察制度;驻村工作队要履职尽责。要克服“松”“躁”“粗”“虚”的倾向,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以过硬的作风确保脱贫攻坚成效。

局帮扶办和驻村工作队员列席学习研讨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