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壹粒粮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3 17:53

10月12日,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和国家粮食安全周前夕,郑州市壹粒粮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张君华、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乔成田、市直文明办主任陈庆、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局机关和局系统9支壹粒粮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仪式。


成立仪式在“壹粒粮”志愿服务宣传片《粮食安全“五进一请”》和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市直文明办主任陈庆宣读了市直机关文明办《关于成立“郑州市壹粒粮志愿服务队”的批复》,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乔成田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颁授“郑州市壹粒粮志愿服务队”牌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为局机关和局系统9支壹粒粮志愿服务队授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壹粒粮志愿服务队队长王伟代表壹粒粮志愿者发言,号召全市壹粒粮志愿者行动起来,发挥行业特色,倡树爱粮节粮新风,助力文明创建。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代表局党组致贺词。魏来圈指出,郑州市壹粒粮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立足郑州粮食物资储备系统实际,打造“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为绿城赋能,为文明添彩”行业志愿服务品牌,展现郑州粮食人形象,为郑州文明创建添彩。希望各壹粒粮志愿服务队以成立仪式为契机,充分认识开展郑州市壹粒粮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围绕宗旨,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要求,壹粒粮志愿队的成立恰逢世界粮食日和国家粮食安全宣传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全市机关、学校、社区、农村、家庭、企业、军营、餐厅,广泛开展爱粮节粮、文明用餐和多种形式的文明志愿服务行动,打好壹粒粮志愿队成立后的第一仗。要牢记服务宗旨,着眼长效机制建设,提质扩面,提升服务水平,扩大壹粒粮志愿服务的品牌影响力。


会后,与会志愿服务队员在壹粒粮志愿服务队旗上郑重签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壹粒粮志愿者,将牢记初心使命,牢记服务宗旨,弘扬伟大的志愿者精神,突出行业特色,形成有力的团队优势,为郑州市的文明创建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