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0-10-29 11:37

10月28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别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2020年度第10次集中学习、2020年度第24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前夕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在“两个大局”深刻变化背景下对我国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庄严宣示。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兴办经济特区、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意义,汇聚起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强大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提高能力素质,以过硬本领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拓新局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关心关爱年轻干部,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前夕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发出了攻克脱贫最后堡垒的进军号令,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局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扶贫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质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壮山河、博大精深,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明确提出了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的“五个必须”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到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上,并将其转化为热爱祖国的坚定信念、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勠力同心的实际行动,凝聚起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局有关县处级干部和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