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2 08:30

12月21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第二十九次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主持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对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的问题,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热情赞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全国各族人民,对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重大意义,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局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牢记“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确”这一重点任务,落实保障粮食安全、提高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明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好2020年工作,科学谋划好2021年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深刻认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更好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不断开创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要紧紧依靠广大劳动群众,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大力弘扬、广泛宣传、接续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结合粮食物资储备工作的特点,扎实做好帮扶贫困村的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对接做好承担的美丽乡村精品村---马渡村的包村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