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3-11 16:26

3月11日,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动员大会部署安排,动员局系统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实现2021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省、市先后召开动员会,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这项工作作为贯彻全年工作的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结合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正确判断全球粮食供给体系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扛稳扛牢粮食安全这个重任,提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能力,在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要把握历史规律,全面掌握工作主动,以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为契机,用超前思维、全局站位、长远眼光抓好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谋划。要强化宗旨意识,学出为民务实情怀,落实局党组提出的《坚持十个聚焦,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践行“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的行业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牢记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能力,结合工作实际学习革命先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精神和方法,持续推进粮食储备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要发扬革命精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既要用好我们身边的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二七”精神,也要弘扬粮食人“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和“柏粮精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的具体举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局党组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对标党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督导作用,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协调推动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要突出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树牢正确党史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要抓住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要从局党组成员做起,从县处级领导干部做起,从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做起,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发挥领学督学作用。既要抓住县处级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面向全体党员、广大职工,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创新方式方法,联系工作实际。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粮食大讲堂”和“一队三阵地”作用,广泛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弘扬爱粮节粮传统、传播粮食文化等具有粮食行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宣传教育活动。坚持以“双比双争”活动为牵引,开展多种形式的学党史活动,在局系统形成以“四史”为重点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局党组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全体在职人员,局属事业单位及有关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