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讲党史、感党恩”党史宣讲大赛海选在兴隆粮库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举行
来源:兴隆库  时间:2021-05-28 12: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近日,由郑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郑州广播电视、“讲党史、感党恩”郑州党史宣讲大赛组委会承办的海选活动在兴隆粮库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举行。


在党史宣讲大赛海选现场,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信息中心选送了《党旗颂》,刘寨办事处兴隆社区党支部选手宣讲了《抗美援朝的故事》、《自卫反击战中的故事》,兴隆粮库选手宣讲了《赓续红色精神 扛稳粮安重任——做新时代的守粮人》、《百年奋斗 伟大复兴》、《艰苦奋斗的焦裕禄》。


选手们通过一个个历史英雄故事或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次用富有感召力的语言进行了生动的讲,大家在选手们的深情讲述中回忆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先进事迹、进行思想碰撞。


海选现场还请来了一位88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英雄——甘潮龙同志。他1951年4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加入到红军工程兵第十团二营五连。在玉兰树下,老英雄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加抗美援朝的亲身经历,并带来了珍藏多年的印有“抗美援朝”字样的两个毛巾和一个水杯,讲到深情处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勉励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心里要永远感恩伟大的共产党,永远装着人民,要永远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永远保持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革命优良传统。


学党史,感党恩,让大家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明理、崇德、增信、力行”,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这种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转化为更加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工作动力,以昂扬的姿态开拓工作新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