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6-10 10:01

6月9日,局办公室党支部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学史崇德”专题研讨的通知》要求,召开“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慎志方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提出指导意见并带头发言。


支部成员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围绕“学史崇德”4个方面14个具体要求,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认为,立政德,就是要牢牢树立民本意识,培养高尚的政治品德,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正确看待得失,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明大德,就是要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加强道德修养,提高思想境界,践行“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的行业宗旨。严私德,就是要时时自省自律,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从点滴小事做起,多积尺寸之功,从家人、身边人管起,时刻保持警醒,在自省自律中保持清廉本色。


李文岭指出,为政之首,首在得人,崇德是我们党对党员的一贯要求。无论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选人用人导向,还是“德、能、勤、绩、廉”,德居首位的干部考核标准,再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五项标准,都是对党员干部为政之德的要求。有德无才要误事,有才无德要坏事,德才兼备才能成事。

李文岭强调,要准确把握“四德”之间的关系,厘清政德是统领,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大德是核心,是党员干部面对风浪考验的指南针;公德是根本,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指挥棒;私德是底线,是党员干部修身齐家的奠基石。学史崇德,关键路径还是在修和行。修即是学,“吾日三省吾身”,向历史、先贤、伟人、英烈、英模、人民学,常思常想,常学常新,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谱系写入灵魂;行即是践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发扬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让红色基因在血脉中永不变色。

慎志方在总结时强调,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温红色经典,学习优秀典型,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历史之问,树立忠诚政德、筑牢党性大德、培育为民公德、锤炼个人私德,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高标准和行为准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