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05-18 08:37

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落实和巡察成果运用,根据《关于召开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5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负责人耿伟主持。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郑州市委巡察整改情况公开办法》等巡视巡察相关法规条例和郑州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支部负责人耿伟分别与支部每名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相互交换意见,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支部负责人耿伟代表党支部围绕“粮食安全责任意识、监管责任落实、履职能力和担当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支部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坦诚相见、敞开心扉、直言不讳,既有红脸出汗、严肃认真,又加油鼓劲、团结和谐。会议总体达到了强化党性、锤炼作风、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通过深入查摆,党支部共查摆出4个方面8条具体问题,党员个人共自查出21条具体问题,相互指出问题20条,并分别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

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对组织生活会现场点评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聚焦巡察整改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努力方向明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扯扯袖、紧紧弦”的效果。针对机关党委党支部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清党建工作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越来越规范的现实形势,认识到抓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党建责任高标准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学习意识。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熟练掌握党建工作法规制度,抓好粮食和储备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提升党建业务水平和综合工作能力。三是要强化标准意识。积极开展“三标”活动,在工作落实上要有“走在前、作表率、当标杆”的意识和行动,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党委 张体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