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01-09 17:28

 1月9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魏来圈主持,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局属单位党政正职及改制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局机关2名党支部书记、局属单位7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会议述职,分管联系党组成员进行了点评,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测评打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做总结讲话,肯定了2019年局系统党建工作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深化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同时指出在理论学习、主体责任落实、党组织活力发挥、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着弱项和短板。

李文岭同志就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好党建工作重任谈几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增强抓党建的政治意识。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这是我们所有党组织书记必须牢记的“座右铭”。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党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抓牢抓实抓稳。二是进一步扛牢抓党建的政治责任。要聚焦主责主业,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书记”、第一职责是“抓党建”,始终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里,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度,自觉把应负的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三是进一步提高抓党建的履职能力。党组织书记应该是政治站位的“领头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组织书记应该是党建工作的“技术能手”,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不断提高做好基层党的建设的能力,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党组织书记应该是作风建设的“风向标”,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领支部党员成为一面面鲜红的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先锋,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中体现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四是注重抓党建的实际效果。把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廉政建设等各项任务毫无遗漏的落实到位,形成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以高质量党建促进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