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0-01-20 17:48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20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局系统主题教育取得成效、成功经验、重要启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主题教育制度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康青山到会指导并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自去年9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始终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第九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主线、突出重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素养和党性修养受到深刻洗礼;聚焦强化担当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进步;聚焦群众满意标准,解决了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聚焦专项整治,消除了一批影响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聚焦坚守清正廉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经验,促进成果巩固深化,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一是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二是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把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统一起来,在主题教育生动实践的基础上探索建立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三是持之以恒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局系统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的理念,把为民服务落实到行动上,以真情真心对待群众,服务群众;四是持之以恒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凭党性干工作,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争做出彩粮食人;五是持之以恒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开展经常性的政治体检,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六是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与党同心同德,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康青山在讲话中对局系统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了强化,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涵养,对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他希望,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一要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持一以贯之,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四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五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六要持之以恒,一抓到底,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