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郑州市两会精神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0-05-19 16:16

5月18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全市两会精神以及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在我局巡察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讲话精神。会议指出,4月29日、5月6日、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因时因势提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针对性要求,深化细化部署“六稳”要求,落实“六保”任务,为我们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安排部署上来,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市委的部署,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抓实抓细局系统防控机制、防控措施、防控保障“三个常态化”,继续确保“零感染”目标;要落实“六稳”措施和“六保”要求,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结合局系统实际,落实好粮油保供稳市各项措施;要进一步稳定粮油企业复工复产成效,以更加精准的措施深入推进“三送一强”活动;要认真分析今年夏粮收购形势,精心安排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做到仓容、资金、人员、设备、培训“五到位”,切实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发挥好“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精神。会议指出,“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盛赞了伟大的劳动精神和疫情防控中的人民力量,发出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的号召。总书记的回信,充满亲情、语重心长、方向明确、催人奋进,饱含着对基层广大劳动群众的关心和厚爱。会议要求,要领会精神实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市委要求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纳入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学习,要按照市委要求组织开展好“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宣讲活动,进一步树立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争做出彩粮食人,以一流的业绩和实际行动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关于学习贯彻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今年的市两会是在圆梦小康的历史节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学习贯彻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徐立毅书记重要讲话和王新伟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学习重点纳入中心组和“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和两会精神上来,结合粮食物资储备工作实际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做好米袋子工作,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强化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等目标任务,落实好“加强政治建设、严格依法行政、提升治理能力、建设廉洁政府”的要求,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一流的业绩,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关于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在我局巡察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巡察工作作为一次政治体检、作为全面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进一步端正态度,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市委负责、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负责的态度看待巡察工作、支持巡察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配合,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做好工作对接、提供文件资料、加强请示报告、客观反映情况等方面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整改责任和要求,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整改制度和具体措施,将责任明确到位、制度执行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巡后全面整改,确保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要做到支持巡察工作与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把两者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紧扣全年目标任务,促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实效。

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政正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