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3 18:39

6月3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全国两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中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和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粮食物资储备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中心组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会议期间四次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郑州工作、粮食安全工作的讲话和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学习。要以《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内容的学习为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上来,与学习贯彻郑州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好市委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安排部署结合起来,把握“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于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会议认为,要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标,与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做好为民造福工作的意见》对标,结合工作实际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化为“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的行动,具体要做到“十个聚焦”:一是聚焦“六保”任务,积极谋划我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守好仓、管好储、治好粮,加强对粮食市场的监测监管,补齐短板,强化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建设,保障粮食供给和市场稳定;二是聚焦严格落实收购政策,做好粮食收购,保障种粮农民利益;三是聚焦更高水平粮食安全,建设粮食经济强市,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多元化高层次粮食产品消费需求;四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涉粮企业服务水平;五是聚焦《民法典》实施,抓好学习宣传,坚持依法行政,保障涉粮市场主体民事权利;六是聚焦安全生产,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确保不发生伤亡事故;七是聚焦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定点帮扶贫困村工作;八是聚焦“弘扬劳动精神,争做出彩先锋”宣讲,扎实推进“双比双争”活动,增强职工“主人翁”责任感,激发干部职工积劳动创造极性;九是聚焦干部职工身体健康,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十是聚焦职工学习工作生活困难,关心关爱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党建工作全过程,加强党建引领、作风保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服务于民,扎实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中落地生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