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0 19:47

9月9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会议认为,总书记的致辞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开放不停步、努力开新局、同心共担当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好总书记致辞精神,坚定信心,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确保粮食安全。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深刻阐述了中国抗战胜利对中华民族和人类发展的重大意义,系统概括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对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铭记历史、警示未来,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发出的动员令,对指导我们开展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增添了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力量。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伟大抗战精神,推动我市粮食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明“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系统总结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推动我市粮食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广泛开展伟大抗疫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要对局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工作认真总结,以全国抗疫先进模范为榜样,深化“双比双争”活动,争做出彩粮食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局系统实际落实“六稳”措施和“六保”要求,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走好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要贯彻“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贯彻局党组印发的《实施意见》;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勇气,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粮食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