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荣获“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8 16:05

近日,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对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荣获“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在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党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要持续做好粮油保供稳价,防范化解粮食领域风险挑战,健全新型粮食市场监测预警体系保证口粮和饲料粮稳定供应。要增强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能力,加紧谋划推进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改革,大力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立法修规进程。要健全国家储备体系,加快提升储备效能,高质量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加快涉粮涉储重点项目建设,优化储备结构布局,切实增强保障国家安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疫情发生后,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政治任务,以迎接大战大考的高度政治自觉,快速反应、靠前服务,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履职尽责,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粮油保供稳市、服务涉粮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保障了全市粮油市场货足价稳,关键时刻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先后帮助我市13家、8家、15家企业分别入选国家、省、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协调相关部门为粮油企业减免税费近290余万元,争取疫情防控专项贷款17.2亿元,为全市粮油企业发放通行证B证275张,支持企业运输小麦、面粉、挂面、速冻产品和方便面等粮油应急保障物资831趟次共计14000余吨,协调口罩136万余片、消毒液570公斤、消毒酒精19400公斤、手套100双、招工102人次,协调辖区内近百家相关配套企业同步复工复产。指导督促各县(市、区)高标准快节奏推进网点建设工作,目前全市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保障有力的粮食安全应急体系已经形成,实现了粮食应急供应“上下贯通、覆盖全域”。同时严格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实现了局机关人员及家属无一人感染的防控目标;下沉社区、高速口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有力服务了全市防控工作大局。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将荣誉转化为新动力、新业绩,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指导下,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粮油保供稳价、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考核、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提升、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继续做好 “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我市走好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不懈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