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9 18:47

11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三军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和局四级调研员薛宏斌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我市兴隆粮库惠济库区、河南金苑粮油有限公司、荥阳市珈琪面业、荥阳市“好粮好客”门店,听汇报、进粮仓、看车间、议粮安,实地视察我市粮食储备、粮食加工、粮食应急供应等情况,既对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有了整体把握,也对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市人大视察组对我市粮食安全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粮食储备管理规范、仓储智能化示范引领、粮食加工能力突出、粮食应急体系不断完善,很好发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

视察组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强调要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郑州作为千万人口的省会城市,粮食安全事关重大,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做到粮食储备充足、流通有序、价格稳定、应急体系完善,坚持走好具有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