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到荥阳市石板沟村调研扶贫工作并看望困难群众
来源:人事处、驻村工作队  时间:2020-11-23 10:57

11月18日,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到荥阳市城关乡石板沟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石板沟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玉宏、闻峰、荥阳市总工会副主席苏晖、河南郑州中原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总支书记李霞随同调研。


魏来圈来到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何长福家中,察看床铺暖不暖和,自来水断流不断流,棉衣棉裤厚不厚,病体恢复得怎么样,残疾证办的如何,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不到位,鼓励何长福安心养病,早日康复。随后,魏书记和李霞为何长福送上了捐赠品和十多件棉衣棉裤,并叮嘱驻村工作队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安全过冬保暖问题,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突发性难题,千方百计保证每一个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平安幸福;在困难群众阴红利家中同他交心谈心,了解他的家庭收入情况、健康情况、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他谈及目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诉求并询问当前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同时向他讲解当前国家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增强他对未来生活的信心。

随后,魏来圈在石板沟村村委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近期迎检工作的情况汇报,具体了解了村人员、耕地、建档立卡户、七类户等情况,检查抽签程序、检查内容等,并要求工作队摸清每户实情,对照检查手册完善好各类资料,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顺利完成迎检工作。


调研结束后,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石板沟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玉宏、闻峰和荥阳市总工会副主席苏晖一同到建档立卡户李长治家查看生产生活情况。精准扶贫开展以后,驻村工作队按照相关要求将他家纳入精准扶贫对象,给他家落实了各项扶贫政策,这些帮扶政策使他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李长治不愿坐等政府提供的帮助,仍然坚持辛勤劳作,通过扎笤帚、种小米,自力更生改善自己的生活状况。由于驻村工作队刚刚替他解决了小米销售困难的问题,李长治见到工作队的到来格外高兴,他说:“现在吃不愁、穿不愁、住得干净,啥都不缺,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最后,驻村第一书记王玉宏要求工作队员,要按照“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的要求,继续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工作落实到位。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掌握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信息,帮助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要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增收长效机制,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防止返贫现象发生,确保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