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9 13:45

1月7-8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先后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关于制定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决议等文件,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侯红的讲话精神,并就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这次市委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部署起好步、开好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纳入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把2020年的工作总结到位,接续奋斗,实现“十四五”和2021年粮食物资储备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市粮食物资储备系统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考验,经受住了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保障全市粮食安全的考验,粮食安全的政策环境空前优化,形成保粮安的空前工作合力;局系统疫情防控战役取得决定性胜利,被评为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先进单位;保障全市粮食安全能力实现新提升,粮源保障更加有力,储备管理更加规范,应急体系更加完善,安全底线守的更牢,产业发展再上台阶,执法监管更加有力,爱粮节粮氛围更加浓厚,国企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句号。

会议强调,谋划2021年和“十四五”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和国家局、省局安排部署精神;要体现省会城市、国家中心城市“领”、“创”、“闯”的责任担当;要坚持“十三五”特别是去年以来形成的发展思路;要规范常规工作、发挥优势、补齐短板;要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构建“政府负总责、部门抓落实、生产保底线、储备保应急、流通保平衡”的粮食和物资安全保障体系的要求,坚持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为工作总抓手,聚焦储备核心职能,守好“安全、稳定、廉洁”三条底线,践行“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宗旨,牢固树立“大粮食、大储备、大流通、大市场、大产业、大安全”理念,走好具有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不断提升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努力建设粮食产业经济强市,服务全省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努力打造全国和“一带一路”粮食现代物流中心、全球粮食交易和期货价格中心、粮食科技研发中心、现代食品产业集群示范基地和区域性主食品加工装备制造中心,全面提升郑州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要压实各级责任,扎实做好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粮油市场保供、扶贫帮困、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廉洁过节、应急值班等工作,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