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21年元旦春节廉政谈话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9 13:51

1月8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系统2021年元旦春节廉政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进行集体谈话。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市2021年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暨廉政谈话视频会议精神和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组《关于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观看了《高压线下的疯狂》警示教育片和八项规定精神教育视频。

李文岭指出,元旦春节期间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敏感期、案件易发期,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2021年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暨廉政谈话视频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和安排部署上来,深刻感悟组织的良苦用心,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守红线底线,过一个文明、平安、祥和的双节,坚持常抓不懈,形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良好局面。

李文岭强调,要弦紧绷、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对中央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高压反腐的决心和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对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保持清醒认识,紧绷预防“节日病”这根弦,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警钟长鸣,保持高度的思想警觉,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警示教育片和纪检监察部门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以案促改,警钟长鸣。要严律己,树立党员干部清廉形象,把深入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守戒惧,严以律己,当好表率,做好榜样,树好形象,主动接受各方监督,牢记市纪委提出的春节期间“八个严查”重点,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不踩红线,不越雷池,管住自己的口,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不该送的不送;管住身边人,管住家属子女;把住交友的原则,不该交的人不交。要履职责,带好队伍保平安,把对己负责和对同志和组织负责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层层负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把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组负责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局机关中层干部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