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5-10 20:12

5月10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座谈会会议精神,安排局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委牵头协调,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动员,制定了50项重点工作方案和21件“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组织了县处级干部专题研修班、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党员培训班,利用焦裕禄纪念馆、二七纪念馆、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等红色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坚持党员自学和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集体学习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步早、走在前、抓得实,实现了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工作会议精神,着力从5个方面下功夫深化学习教育。一是要全面把握整体要求。要全面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把握好其内在逻辑关系,基础和根本在学,关键在悟,落脚点在“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二是继续坚持“六个围绕”抓深化。要围绕根本遵循抓深化,始终坚持以总书记动员讲话为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围绕根本指导思想抓深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头脑中的“操作系统”;围绕方案抓深化,对照50项重点工作,列出工作清单、学习清单,分类指导推进;围绕新要求抓深化,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好市里安排的100件实事和“七一”前学习教育重点;同时,还要围绕工作结合和领导带头抓深化。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和指导检查。要压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时时刻刻抓在手中,放在心上,每周对照排查上新要求和工作方案,检查工作进度,谋划下步打算;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分管领导要根据不同阶段任务,加强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传递责任,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四是加强统筹和分类指导。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要统筹好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的关系,分类推进;统筹好学习和实践教育的关系,做到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统筹好工作推进与信息沟通的关系,营造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和工作环境。五是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充分发挥县处级干部、党组织书记和局机关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