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8 07:46
5月17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我局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的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在继郑州擘画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壮阔蓝图后再次视察河南,充分体现了对河南人民的深切牵挂、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发展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进行的战略部署,为我们深入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水资源保护利用,促进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把全系统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郑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领导人气候峰会、广西考察、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联系起来,结合起来进行学习领会,重点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理解,统筹做好夏粮收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规模指标、布局规划、储备公司成立各项重点工作,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注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中,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当前最重要的是抓好粮食储备运营和管理体制改革,通过改革增活力、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夏粮收购,充分认清当前粮情形势,合理规划,科学统筹,确保在丰产丰收的基础上,做到应收尽收;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守江山就是守人民的心”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党史学习教育50项重点工作和21项为民办实事方案抓好工作落实,全面做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巡察的各项准备,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局系统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集中学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反食品浪费法》,提出了贯彻实施两部法律法规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站在增强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的高度,认真领会立法精神。要将两部法律法规列入党组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学习内容,积极讨论立法背景和条文的具体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对法律法规的具体要求真正融入到日常具体工作之中。要抓好执法监管,尤其是对粮食质量、政策性粮食收储、浪费粮食行为的监管,综合运用多种手段,用好行政执法权力,以强有力的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粮食流通秩序、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传达贯彻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对当前安全形势保持清醒认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在市级粮食承储企业管理交接期间,主动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职责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二季度还要重点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统筹做好防汛、粮食收购和生产环节的安全工作,确保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