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防汛抢险措施有力 各粮油仓库安全稳定
来源:信访安全处 储备管理处  时间:2021-07-23 18:17

连日来,郑州市粮食和储备系统干部职工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和救灾工作。20日,局领导带领机关干部分四个工作组分赴一线指导防汛抢险,各单位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近600名干部职工日夜奋战,为确保储粮安全谱写了一个个动人篇章。


——兴隆库老库区地势低、排水难,市粮食物资储备局二级调研员王喜胜、四级调研员薛宏斌带领相关处室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并紧急调用中原库、军供中心抽水泵帮助排水。该库7月20日凌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及时向天明路消防应急救援站求援,出动消防车6辆,当地办事处支援大功率发电机、水泵各一台,经过集中排水,险情得到化解。


——中原库三个库区严格按照防汛预案开展抢险工作。党总支书记(主任)李霞带领班子成员始终坚守防汛一线,带领仓库干部职工及时封堵库区大门和仓库大门,特别是城东库区通过集中力量用防汛沙袋、挡鼠板、挡粮板,设置一道坚固屏障将来势凶猛的洪水挡在门外,目前三个库区粮食安全无大面积积水。


——油脂库在做好本单位防汛工作的同时,按照市应急管理局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知,第一时间将30床棉被、30张行军床、200双雨鞋、200件雨衣及500件救生服分批运往中牟县韩寺镇等地,保障了应急物资在非常时期能“调的动、用得上”。


——信息中心7月22日凌晨五点机房精密空调底座进水, 党支部书记、主任岗万杰当晚值班,及时组织排水抢险,确保了国家财产安全。副局长张世然到信息中心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立即到进水处查看,并仔细检查进水点和机房水电线路及物资配备情况,张世然要求信息中及时关注预警信息,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值守,科学组织防汛抗汛确保安全度汛。


——科研所在做好本单位防汛排水的同时,李敏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到铭功路街道西后街社区,全力进行抢险救援,他们和西后街社区领导分别对西后街 142 号院和 5号院水电、防汛等进行全面排查,帮助他们把贵重物品及时转移。全体同志经过 8 个小时努力奋战,将积水全部抽完。


——军粮供应中心、铭功库班子成员带领全体职工分别对本单位开展全方位的抢险排水。目前军粮供应中心各经营场所排水通畅无异常现象;铭功库库仓库排水全部到位,库区无明显积水,但是该库区出现防空洞多处塌方,经及时上报有关部门,施工抢修人员已开始抢修回填。该库已将所有塌方位置拉警戒线安排专人值班防护。


截至目前,全局各粮油承储企业安全稳定,未出现各类伤亡事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