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储备局开展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信访安全处  时间:2022-06-13 17: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工作安排部署,6月13日上午,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等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市级储备粮油承储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培训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辉主持。


此次培训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李林峰教员为大家进行授课,重点结合“7.20”特大暴雨教训以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典型案例进行应急管理能力培训,并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修增条款和要点进行讲解。

李军辉在培训结束后强调,此次培训内涵充实、案例丰富,对我们日常开展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学以致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要充分认识到抓好今年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以慎之又慎的态度、严之又严的措施、实之又实的作风,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二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主体责任。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责任体系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机制,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的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三是注重宣传教育,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增强全员应急意识和技能,提升抵御灾害、防灾自救的综合能力;四是落实防范举措,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重要环节安全工作。要做好防汛工作、生产经营安全、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工作;五是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处置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做好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做到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信访安全处  郑 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