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韩明晶到石板沟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驻村工作队  时间:2022-06-15 09:44

6月14日,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韩明晶一行到荥阳市城关乡石板沟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韩明晶一行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张大旺家,与他拉家常、问冷暖,询问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并为他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叮嘱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生活上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他和工作队解决。

在石板沟村党群服务中心,韩明晶详细了解了石板沟村三夏生产、防汛备汛和重建新村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三夏”是关乎全年农业收成的关键阶段,要深刻领会今年粮食稳产增产对于稳物价、稳预期、稳大局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抓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夺取夏粮丰收,抓紧抓实夏种夏管,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当前,汛期防汛形势复杂严峻,驻村工作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保持高度警觉,落细落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切实保障石板沟村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韩明晶指出,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要久久为功,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描绘一幅业兴、景美、人和的精彩画卷。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提高站位,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更有力的举措来推动乡村振兴,更好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建好品质乡村,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推动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推动各类要素更多向乡村流动,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强农业农村发展内在活力,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要坚持生态优先,注重规划引领,深挖特色文化,强化要素保障,因村制宜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保住乡村风貌,保留乡土味道,进一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走出一条可持续的富民强村之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