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形势分析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06-24 15:10

6月23日,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形势分析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分别汇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主持会议并作了会议点评,驻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黄淑华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政治统领,抓实总体部署,强化理论武装,狠抓基层基础,贯彻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建设清廉机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推进从严正风肃纪反腐。三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

会议强调,下半年局系统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历史主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展开。要把“一条主线”、“三个环境”融入全面从严治党的各环节、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建设,在提高“政治三力”上下功夫。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发展。要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双比双争”活动,扎实开展“三标”活动。三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要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抓好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持以党章为遵循,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组织生活制度。要加强党风廉政风险的研判,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廉政情况,做到防微杜渐,形成管理长效机制。四是严守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纠治“四风”。要持续抓好作风纪律建设,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要突出重点,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形成整治“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和工作合力。五是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定不移严惩腐败,巩固反腐败斗争良好态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提高对反腐败形势和重要性的认识。要加强党内法规的宣传学习,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继续深入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针对短板漏洞,完善制度,形成根治腐败问题的长效机制。要认真抓好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开展执纪问责,加大问题查处的力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