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兴隆粮库“壹粒粮”走进中原区澜景小学宣讲粮食安全 培育爱粮节粮先锋
来源:兴隆库  时间:2020-10-22 16:17

10月20日下午,在200多名小学生齐诵“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琅琅声中,兴隆粮库“壹粒粮”志愿服务队的粮食安全宣传教育课开讲了。


小学生为讲课的宣教员献上红领巾后,宣教员裴颖璘开始了他精彩的宣讲,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小学生们都积极认真的大声回答。“老师,一个馒头要5000粒麦子才能做成,麦子们太辛苦了!”“老师,我奶奶总是吃剩饭,以后让她每顿少做点,不剩饭。”


从粮食安全、舌尖上的营养到杜绝餐饮浪费,宣教员们用精彩的ppt和动画形式和孩子们互动着,为孩子们准备的小礼品活跃了课堂气氛。在感知粮食的形状质感环节,一位班主任说:“谢谢你们!这样的课堂真好,孩子们离粮食太远了,让他们亲身感受到,记忆深刻了,才能入心入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