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荥阳市城关乡石板沟村工作队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驻村工作队  时间:2020-10-28 08:32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崇老敬老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10 月25 日,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荥阳市城关乡石板沟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了崇老敬老走访慰问活动,为村中部分高龄老人送上提前精心准备的酸奶、杂粮礼盒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局四级调研员、驻村第一书记王玉宏参加活动。


工作队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或诉求及时向工作队和村“两委”反映,并表示工作队一定协助好村两委做好做实做细相关工作。王玉宏指出:“‘爱老、敬老、尊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每一位老人过上美满幸福的晚年生活是每位社会成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从另一层面来讲,老人能够身体健康幸福生活更是对每个家庭对整个社会最大最好最现实的贡献。”


本次重阳节慰问活动,不但给老人们带去温暖与祝福,同时也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拉近了驻村工作队和大家的距离。王玉宏表示:今后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让老人们能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同时通过示范效应,进一步在石板沟村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老人们安享晚年提供良好的环境,营造全社会爱老、敬老、助老新风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