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兴隆粮库“壹粒粮”志愿服务队走进纬五路二小 宣讲粮食安全、爱粮节粮
来源:兴隆库  时间:2020-11-02 10:30

10月29日下午,兴隆粮库“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带着精心准备的小麦、稻谷、玉米、高粱等十多种粮食作物走进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进行爱粮节粮、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在纬五路小学的报告厅里,为120名二年级的小学生上了一堂图文并茂的粮食安全教育课和爱粮节粮科普课。


从粮食是怎么来的到舌尖上的知识,从为什么要爱惜粮食到如何做节约粮食的好少年,宣教员们用精彩的ppt和动画形式进行生动有趣的宣教,当同学们听到惊人的浪费数据和看到饥饿惨状图片时,一个个充满稚嫩、童真的小脸露出了惊恐的表情!不停地发出惊讶、惊叹!“老师,我以后再也不浪费了,也不挑食了,看到有那么多人处在饥饿之中,他们太惨了 ,和他们比比我们太幸福了”。

“壹粒粮”志愿服务队为孩子们发放了《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的世界粮食日宣传资料,并交待一定拿到家和家长一起学习,把今天学到的和家人分享,小手拉大手,做爱粮节粮的小宣传员,孩子们很欣然答应:“一定监督我爸爸妈妈一起看完”。  


活动最后,纬五路第二小学副校长吕远做了意味深长的发言,他拿起一粒玉米告诉孩子们:“小小粮食里包含了很多人的汗水,除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付出,还有很多粮食工作人员的辛苦也都在每一粒粮食里面,因此我们在吃饭时要想到这些工作人员的艰辛,每天吃饭的时候都要想想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相信大家都会说到做到”。

粮食安全关乎我们国家的安全,国家的繁荣,粮食安全教育意义重大,从小学生抓起,从娃娃开始培养这种爱粮节粮的意识关乎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吕校长希望以后能紧密结合,加强孩子们的粮食安全意识培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