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兴隆粮库“壹粒粮”宣讲服务队走进黄河路第三小学
来源:兴隆库  时间:2020-11-13 20:18

11月12日下午,兴隆粮库“壹粒粮”宣讲服务队进郑州市金水路黄河路第三小学进行了“守住粮心不负食光”专题粮食安全宣传教育。


从粮食安全到制止餐饮浪费到舌尖上的知识,宣教员们用动画的形式、大量的图片和问答的形式一直和孩子们互动着。“老师,我知道我知道!在外面吃饭吃不完要打包。”有奖问答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热情极高的听讲、学习。


宣教员张金社的孩子就在听讲的现场,妈妈台上讲,孩子台下听,主持人适时引导:粮库的叔叔阿姨为了粮食安全努力工作,我们作为小学生,作为家庭的一分子,要把节约粮食的习惯养成。辨识粮食环节中,孩子们饶有兴趣的徘徊在桌前,摸着粮食问这问那,不愿离去。


厉行节约,守住粮心,不负食光,现场小学生们还进行了签名承诺。通过粮食安全系列宣教活动,让小学生们把厉行节约在践行在日常一食一餐中,吃多少取多少,让孩子们树立“节节约就是增产”理念,从而提升粮食安全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