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油脂库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来源:油脂库  时间:2021-05-28 18:49

5月28日上午,油脂库壹粒粮志愿服务队联合上街区粮管中心走进上街区通航社区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活动以“科技助力节粮减损,创新保障优粮供给”为主题,围绕落实兴粮兴储重点任务,积极宣传在党的领导下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在粮食储藏、粮油加工、质量安全、营养健康等领域取得的最新科技成果。 


“壹粒粮”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发放了“粮食仓储及节粮减损”、“稻谷及副产品营养”、“粮油加工”、“应急物资储备”四个方面知识的宣传册并接受居民咨询,倡导爱粮节粮,开展“光盘行动”,减少餐桌上的浪费。 

通过宣传,大家纷纷意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的重要含义。一个国家只有立足粮食基本自给,才能掌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进而才能掌控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局。粮食安全对国家安全稳定至关重要,作为粮食人,我们要时刻扛稳粮安大任,发挥国有企业的主导作用并常态化做好粮食科技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科技兴粮、绿色消费、爱粮节粮的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