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科学研究所壹粒粮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村开展“服务农户 科学储粮”活动
来源:粮科所  时间:2021-06-08 08:05

为提高农户粮食安全意识,宣传农户科学储粮知识,推广农村科学储粮技术,6月7日,粮科所壹粒粮志愿服务队走进郑州市荥阳市乔楼乡楚堂村和贾峪镇杜垌新村的农户家中宣传科学储粮技术。在减少农户储粮损失的同时,增强农户安全储粮意识。

志愿者们为农户讲解编织袋储存的危害和科学储粮的好处,告诉农民朋友们农户科学储粮是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改变重生产轻储存的传统观念,采用科学的方式储粮不仅可以防霉防潮,更可以为农民增收。有的农户表示:“家里每年打的粮食都用编织袋存放,这样导致不是返潮就是被老鼠咬,严重的时候会浪费上百斤,太可惜了。”粮科所志愿者们针对农户提出的问题,从建立“小粮仓”、如何控制粮食水分、控制粮食储存温度等方面给出针对性建议,帮助农户解决口粮存放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将科学储粮知识送入农户,帮助农户了解国家粮食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引导农户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下一步,粮科所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助力粮食安全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