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村工作队开展“科学戒烟宣传周”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6-10 11:54

近期,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石板沟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开展了以“和烟瘾做个了断”为主题的“科学戒烟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将“科学戒烟与三夏麦收防火”内容相结合,增强了群众的控烟戒烟意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活动期间,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采取发放宣传单、现场科普讲解等方式,以村便民服务中心为宣传主阵地加强教育引导群众的同时,走进麦收现场,耐心向大家讲解吸烟危害、吸烟容易引起的疾病以及如何科学戒烟等,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引导大家积极参与控烟活动的同时,做承诺戒烟的引领者、做文明健康的倡导者、做绿色环保的践行者。


通过开展此次“科学戒烟宣传周”活动,不仅提高了石板沟村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也营造了控烟戒烟的浓厚氛围,掀起了人人参与控烟戒烟的高潮,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