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一起向未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经济研学课
来源:兴隆库  时间:2022-04-24 09:30

4月22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领导下的经济工作同粮食安全、金融安全、信息安全结合起来,发挥党建引领及联建单位组织平台作用,兴隆粮库特举办“一起向未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经济研学课”读书研学活动。读书会由兴隆粮库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广胜主持。


会上河南工业大学经贸学院党委书记李刚致辞。交通银行富田大厦支行“沃德”读书会负责人向惠济移动颁授读书会标牌。随后,经贸学院郭力教授给大家讲了《粮食安全与经济形势》,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国际环境、国内机遇,“三新”——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面向未来——迎接世界格局大重组、大分化等内容。并介绍了河工大与兴隆粮库联合开设的线上公开课《粮食安全与文化》的内容创新编撰与课程设置。本课程主要以宣传爱粮节粮为重要使命,以普及粮食行业基层知识与业务为抓手,充分发挥经贸学院学术研究特产和兴隆粮库一线生产经验,融入了爱惜粮食、节粮减损等教育。

读书会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通过今天的读书会,学员们充分深刻领会粮食安全这一重大战略的内涵要义,清醒认识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的复杂形式,拉高压实作为“粮食人”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激发各单位党员、职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强能力转作风,为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确保”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单位读书会成员在本单位通过“和直播”链接远程观看了视频直播授课。河南工业大学经贸学院“易创家”读书会、郑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壹粒粮”读书会、交通银行郑州富田大厦支行“沃德”读书会、郑州移动惠济分公司“和”万卷读书会、河南省“本源”人文基金会、郑州市“本源”社区书院、郑州报业集团·中原网、兴隆粮库“书香兴隆”读书会8家单位参加了读书研学活动。(兴隆库  张爱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