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中原粮储进社区开展粮食科技周宣传活动
来源:中原粮储  时间:2022-05-27 10:23

为更好地普及粮油安全知识,让更多人认识节粮爱粮、节粮减损的重要意义,增强对粮食安全的信心和敬畏心理。5月26日下午,中原粮储壹粒粮志愿者们来到荷塘月色小区进行粮食科技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周以“科技兴粮兴储 创新有你有我”为主题,积极开展粮油科普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壹粒粮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科学储粮减损、粮食节约减损、粮油加工、营养健康等科普知识,紧紧围绕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粮油健康消费、节粮减损等方面积极向社区居民进行粮油知识普及,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科技法律法规、科技创新成果,以实际行动让科技兴粮兴储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志愿者们对居民们关心的日常粮油消费、粮油储存、粮油使用等方面的问题现场解答。社区居民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学到了很多有关粮食粮油安全方面的知识,收获很大。

下一步,中原粮储将加大科普工作宣传力度,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普及优质粮油健康知识,积极营造科学饮食、健康消费和爱粮节粮的新风尚,引导全民养成健康、节约、安全的消费观念与生活习惯,形成人人关心粮油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捍卫粮食安全,守护“中国粮”。 (中原粮储  张绍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