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书香伴粽香 端午话安康”读书分享会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06-01 13:38

端午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传承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认同感。5月31日下午,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书香伴粽香 端午话安康”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中,局机关各支部代表分享了各自喜欢的一本书,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最真挚的情感交流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想,谈信仰、谈奋斗、谈精神,在分享中感受阅读的力量。

《寂静的春天》的分享,是从专业的角度和对生命的悲悯讲述事实的真相,告知世人环境保护是我们每个公民自己的分内之事。《红岩》的分享,是亲历者通过自身视角还原真相,解读红岩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为理想和信念奋斗不息。《法治的细节》的分享,是用法律的思维与视角去自省,去看待这个世界,理性的探讨之余不乏人文关怀的温暖。《苦难辉煌》的分享,是对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进行了真实还原,更重要的是对中华民族的命运多舛和上下求索进行了深邃的叩问。《论语》的分享,随着阅读不知不觉充实你的思想,改变你格局的一部儒家巨作。《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分享,带我们了解总书记与人民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故事。《看见》的分享,引导我们学会用客观公正的眼光看待发生的每一件事,不以自己的喜好为标准,对他人的处事态度随意做出评判。

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局机关“书香满溢”的良好读书氛围,是“一人分享、众人共益”,是相互学习、增进交流、共同进步。干部职工不仅能开阔视野、丰富知识,也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克难攻坚的精神斗志,展现坚定理想信念,追逐梦想的时代形象。不仅为提高干部职工的文化底蕴和文化素养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也为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团队,推动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提升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机关党委  刘  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