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中原粮储  时间:2022-06-17 09:02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宣传绿色低碳新发展理念,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中原粮储公司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进紫南办事处荷塘月色小区,开展以“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和发放节能宣传倡议书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和周边商户进行广泛动员,倡导大家自觉投身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强化循环利用意识,努力做到一物多用,带头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积极使用可降解制品,制止白色污染。社区内一位退伍老兵对我们的活动大力称赞,他表示一定积极动员身边的家人朋友,主动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科学分类、合理投放,为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志愿宣传活动,社区居民了解到许多绿色低碳环保的科普知识,对“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中原粮储公司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低碳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节能实践活动中,营造绿色发展、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做好节能先行的宣传者、行动者和引领者。(中原粮储  刘晓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