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市级储备粮油轮换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1 09:55

为加强市级储备粮油的轮换管理,根据《郑州市市级储备粮油管理办法》等,制定了《郑州市市级储备粮油轮换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于2020年8月27日印发,于2020年10月1日开始实施。

一、制定背景

为规范我市市级储备粮油的轮换管理,实现储备粮油管理的良性循环,达到管住管好、保质保量、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的目的,亟需制定相关文件对我市地方储备粮油轮换管理工作进行规范管理。

二、制定依据

(一)《河南省粮食局关于印发河南省省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豫粮文〔2016〕189号)

(二)《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市级储备粮油管理办法的通知》(郑政〔2009〕34号)

三、总体框架

《办法》共有六章二十三条。

一是明确了市级储备粮油轮换的目的、意义、实施主体、实施范围和实施原则。

二是明确了市级储备粮油轮换计划下达的部门及相关职责和轮换计划的管理。

三是明确了市级储备粮油的轮换方式、实施步骤及相关要求。

四是明确了市级储备粮油轮换验收和确认的主体、形式和相关部门的职责。

五是明确了市级储备粮油轮换的监管手段及处罚措施。

六是明确了《管理办法》开始实施的时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