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粮食收购企业检化验仪器进行免费检测
来源:产业发展处、粮科所  时间:2021-04-22 09:55

近日,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市粮食科学研究所,对全市粮食收购企业检定用的容重器、谷物水分仪进行免费检测,共检定容重器60台、谷物水分仪57台,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办实事。

一是做好宣传,让收购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安排专人提前电话告知市县相关单位容重器、水分仪免费检定相关事宜,详细说明送检单位包装、标签和登记表等要求,将活动宣传到位。二是加强培训,让相关人员切实掌握仪器设备操作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仪器使用、保养等知识,侧重小麦检验操作务实交流。三是优化服务,及时将检定好的仪器发放给相关企业。对检验仪器的单位、数量、联系人和联系电话登记造册,检定工作结束后,第一时间通知送检单位领取,并认真解答粮食检验人员提出的问题。

通过活动的开展,保证了我市在今年夏粮收购中容重器、谷物水分仪量值准确统一、检验数据准确有效,为方便农民售粮、优粮优价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