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扎实做好粮油库存检查软件在线测试工作
来源:执法监督处  时间:2021-04-24 10:16

继2019年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后,国家拟开展2021年全国粮油库存检查。我市按照上级要求,完成了2021年全市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软件在线测试,对全市不同性质、不同品种、不同存储类型的粮食数据进行录入审核,实现了数据透明和动态监督,为下步全面开展粮油库存检查做好了准备,奠定了基础。

一是打通数据壁垒,实现全市粮油数据一盘棋。在线测试完成了统计报账单位分解登统和实际储存库点货位登记,登统了2021年全市政策性粮油统计报账单位所属小麦、面粉、油脂和挂面的粮食存量,打通了区县间数据壁垒,实现了从“纸面”数据登统到网上数据传输的转换,保障全市数据“一盘棋”。二是审核基础数据,确保全市粮油数据真实可靠。在线测试审核了全市粮食库存基础数据,随后开展的企业自查、市县督导检查和省内检查重点检查数据与测试数据相互印证,确保了今年粮食清仓查库数据真实可靠。三是明晰监管重点,有效落实执法监管新方式。在线测试明晰了全市粮食库存监管重点,使不同县区、不同品种、不同性质的粮油库存总量差异一目了然,有利于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有利于加强粮食流通事中事后监管,有利于全面提升监管效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