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储备局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4-28 08:40

为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推进依法行政,按照《郑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市政府令第241号)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中涉及行政处罚内容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市粮食和储备局于近日开展了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一是明确范围、突出重点。确定了此次清理范围为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以及《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公布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郑粮〔2019〕17号)保留的规范性文件。重点清理涉及行政处罚内容的规范性文件。二是坚持原则、依规清理。按照“谁制订,谁清理”的原则,明确专人负责,组织专门力量,确保该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三是严格程序、规范清理。认真执行《郑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和集体研究并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了清理结果和相关解读。

此次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不仅有力维护了政令畅通,也将为全面推进依法管粮管储、加快法治建设进程,促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保障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