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储备局积极开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4-30 15:16

新修订《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1年4月15日起施行。为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进一步提升依法管粮管储能力,市粮食和储备局积极开展《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

《条例》是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依法治理的重要依据。局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宣传贯彻方案,印发了《关于做好<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宣传贯彻的通知》对粮食安全责任制成员单位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整理了《条例》宣传贯彻材料并制作成册,做到机关工作人员和局属单位领导班子人手一本。下一步将按照通知要求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悬挂一条宣传标语、开展一次知识竞赛,增强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条例》内容与业务紧密结合,严格贯彻执行《条例》,主动履职担当,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切实维护好粮食流通正常秩序,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