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全市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
来源:执法监督处  时间:2022-04-21 11:19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重要性,近日,市粮食和储备局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发出通知,对2022年全市政策性粮油开展库存检查。

通知指出,本次检查包含地方粮食企业(含存储政策性粮食的民营企业),中粮、中国供销等央企承储的政策性粮食(油)及商品粮。检查内容主要是库存粮油数量情况、库存粮油质量情况、储备粮油轮换管理情况、粮食购销政策执行情况以及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及问题整改情况。

通知要求,一是把库存检查作为深化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重要举措,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库存粮食安全。二是各区县(市)要充分发挥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作用,组织企业全面自查、不留死角。三是本着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的原则,严格按照经费管理办法规定对检查工作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四是要按照国家保密制度的规定,切实做好粮食库存检查数据录入、汇总、传送等环节的保密工作,防止发生失泄密事件。五是检查人员要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要求,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不得借检查之便谋取其他不正当利益。(执法监督处  张红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