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荥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0-10-17 08:42

10月16日,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荥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壹粒粮”志愿服务队15名志愿者,以荥阳市人民广场为主会场开展了以“齐成长 同繁荣 共持续 行动造就未来”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暨“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为主题的粮食安全及爱粮节粮系列宣传活动。为了扩大活动的宣传覆盖面,荥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依托今年新建的21个应急网点在全市各个乡镇和市区商超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在荥阳市人民广场主会场共悬挂宣传横幅5条,展出版面12块,发放粮食安全、爱粮节粮、粮油知识等宣传册1500余份,无纺布环保购物袋及围裙等宣传用品1000余份,向市民广泛宣传国家粮食政策、粮食储存知识、粮油食品健康知识和爱粮节粮的意义,同时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书,倡导市民养成文明餐饮习惯,节约每一粒粮食,让爱粮节粮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此次活动,荥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邀请了郑州天地人面粉实业有限公司、郑州珈琪面业有限公司、郑州金恒实业有限公司3家重点粮食加工企业参加。活动现场,3家企业分别拿出各自的拳头产品参加展示、宣传。活动期间郑州天地人面粉实业有限公司和郑州珈琪面业有限公司推出了新近上市的麦芯粉和家庭专用粉等系列新产品,珈琪面业还现场向群众优惠出售新研发的冷鲜面产品;郑州金恒实业有限公司现场优惠展销豆奶粉、黑芝麻糊、麦片等多款杂粮深加工产品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姚花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