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中牟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牟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0-10-17 09:23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有关工作要求。中牟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姚家乡粮食管理所举办了“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我县“壹粒粮”志愿服务队联合乡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在现场通过展板介绍、发放宣传册页、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现场知识问答互动等形势,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粮食安全宣教活动。活动过程中,讲解员引导居民了解世界和国内粮食形势、主要粮食作物的生长过程、浪费损耗现状、感悟饥群体、了解粒粒皆辛苦的处境和过程。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倡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处着手,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爱粮节粮良好习惯,在日常生活中珍惜每一颗粮食,共同致力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