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中原粮库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放迎首批学生参观
来源:中原库  时间:2020-10-20 15:58

10月16日,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郑州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河南郑州中原国家粮食储备库正式对外开放迎接首批学生参观。当天,中原库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向南五里堡小学前来参观的30余名师生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倡导引领爱粮节粮新风尚。


上午,管城区紫南社区组织辖区南五里堡小学30余名小学生走进中原粮库,参观粮食安全文化长廊、粮食储备仓,听取我库保管员、质检员针对粮食安全以及粮食检验等内容的详细介绍,学生们通过参观、体验、互动一体的“立体式学习”,全方位感受新时代的“大国粮仓”。

活动开始,孩子们最先来到宣传栏前,听取保管科王露关于国家粮安战略、节能减损内容、家庭储粮妙招、粮安知识科普等内容的介绍。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还是米面油的科学储存方法,孩子们都站得笔直认真听讲,生怕错过任何一句。随后,孩子们分别来到扦样室门口和2号粮仓内,亲身体验粮食的质检过程,见证大国粮仓的真实面貌。“哇,这也太大太高了吧。人站上去会不会陷进去啊?”学生们一个个登上粮仓后纷纷发出如此感叹。


“一滴汗、一粒粮”,参观的孩子们通过看展板、爬粮仓、听讲解、做实验的方式实地感受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让他们懂得了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养成爱粮节粮的良好习惯。“我觉得今天的参观很有意思,6米高的粮仓竟然有那么多粮食,一眼望不到头。叔叔阿姨收集、储存每一粒粮食都不容易,我回去要分享给其他同学,让大家以后珍惜粮食,好好吃饭。”即将升入六年级的一名学生真诚地说。


“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需要从未成年人抓起。”中原库主任李霞表示,让学生们亲眼所见、亲身体验,更好地宣传粮食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小学生对粮油食品安全和健康合理消费的意识。中原库希望通过大力宣传粮食安全教育内容,普及优质粮油健康知识,引导全民养成全面、健康、安全的消费观念与生活习惯,充分发挥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模范作用。下一步,中原粮库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将按照市局等部门的统一安排,积极承接、开展与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有关的社会实践、合作交流、主题宣讲等工作任务,创新载体、丰富内容,面向企业、学生等不同群体,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彰显国企担当,守好天下粮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