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东风路小学师生走进兴隆粮库参观“大国粮仓”感受祖国繁荣富强
来源:兴隆库  时间:2020-10-23 11:23

10月22日下午,东风路小学的师生共50余人走进兴隆粮库郑州库区。这是我们“壹粒粮”志愿服务队爱粮节粮宣教活动走进的第一所小学,老师和同学们一直期盼走进兴隆粮库,一览“大国粮仓”的风采。


作为党建联建单位,30名党员老师和20名不同年级的学生一起在宣教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党建文化墙、地磅检斤系统、质检中心、库容库貌、仓内储粮。

在党建文化墙通过宣教员的讲解感受兴隆人的艰苦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20名孩子一齐走上地磅,感受重量的同时明白粮食数量安全的重要性;走进质检中心看到质检人员精心培育的小麦、玉米、稻谷幼苗,纷纷感到惊奇。一个小姑娘惊叹的说“好可爱的幼苗”,在质检室观看粮食如何在一步步严格把关下进入仓房,质检人员如何从源头把好国民的粮袋子,确保粮食质量安全。通过感受检斤和检验懂得了粮食数量 、质量双安全的重要性。


在库区,通过宣教员的介绍了解兴隆粮库仓房发展历程,认知了不同粮仓的结构和储存性能,每个同学手里都拿着一个小本子不停的进行记录。在20号仓内亲自触摸了平整如镜的粮面,感受粮食的呼吸和温度,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述了解储粮管理的每个细节。老师和孩子们纷纷感慨,真是一次视觉、听觉、心灵的震撼,想不到现代化的储粮是这样的。


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不停的歪着小脑袋发出疑问,老师这个是什么?那个是干什么用的?这么一仓粮食有多少粒小麦?踩上去会不会陷下去啊?一位小同学说:“回家一定告诉爸爸妈妈今天看到的和听到的,告诉他们我们国家有的是粮食,不要再恐慌了,更不要浪费,不光农民伯伯辛苦,粮食管理人员更辛苦,每一粒粮食包含了太多人的心血”!在师生人群的喃喃细语中听到了这样一句话:我们的国家真的是强大了,这是一次真正让同学们感受祖国繁荣富强的现场教学,是对孩子们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培养,比在课堂反复用语言讲100遍效果好的太多了,深入实地上了一次粮食安全大课。


走进“大国粮仓”感受粮食人的风采,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在做好粮食安全教育的同时切实培养孩子们从小的爱国之情意义重大,粮食人愿和教职工一起共挑培养祖国花朵的重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